鸣鴺于南狩

*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*

【APH/爱丽舍组】德意志,我为你加冕——

懒得加礼仪斜杠了,我好累😢

欧萌萌二设名字是玛利亚。

bgm《Shall Never Surrender》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“我做了梦。”某次,路德维希这样说的时候,玛利亚正在北意和“费里哥哥”一道度假,她的两位监护人则受困于凡俗的事务。

  弗朗西斯叉起一块培根递到德国人嘴边,后者从善如流,舌尖卷下肉片囫囵吞咽。

  他舔掉下唇沾到的油,继续说:“我梦到了你小时候。”

  “大概是草地,城堡,你和哥哥、西班牙.......英格兰。”

  “啊啊,”弗朗西斯垂下眼,“我们在打架吗?多数时候是这样......”

  “不。你们在采花,编花环,把开得最漂亮的插到对方头上。我是说,草地上开了花。” 

  弗朗西斯看上去有些惊讶,但他很快将视线移回餐盘,“是吗?说不定的确有过。也许吧。”

  他们各自思考着国家大事吃完早餐。

 

  玛利亚吵着要去公园。身为实体的她是个难以忽视的庞然巨物,可她年幼的人格却仍是孩子。阳光明媚,天空蔚蓝,她喜欢打上小小的蕾丝阳伞跑来跑去。年轻的姑娘首先轻而易举地说服了弗朗西斯。于是当路德维希被迫从书桌前抬起头时,看到的是一大一小两个捣蛋鬼。

  “拜托啦,路德维希,路德维希!”女孩狡黠地眨眨眼,“好几天都在下雨,你需要透透气,你会发霉的。”

  路德维希挑眉看向法国人。弗朗西斯立正平视前方,“女士说的对。”

  “你不想变成路德维希·冯·霉菌吧?”玛利亚坚持不懈。

  “......当然不想啦。好吧,玛利亚,今天穿哪条裙子?”

 

  人群中没有人知道与正与他们玩闹的是什么存在。表面上只是:一个有些邋遢的漂亮父亲,一个脸上写着一丝不苟的父亲,以及撑着粉色洋伞的可爱女儿。

  路德维希安静地看着他们嬉戏。玛利亚挠他痒痒时弗朗西斯发出爽朗的笑声;红着脸的小男孩冲过来向他们打招呼;泰迪犬伸爪握手,玛利亚愉快地大喊大叫,弗朗西斯则恭喜她又交到了新朋友。

  对“我们”来说,这样的时光太平淡了。路德维希昏昏沉沉地想。

 

  德国人醒时听到两个人的话题围绕着自己。

  “......也许他太累了。不过这么好的太阳,想睡一觉很正常。”

  “那给路德维希带上就行了,不要吵醒他。”玛利亚谨慎地说。

  “嗨,女士,先生,你们在干什么?”他发现自己的嗓子有些哑。

  “他醒啦!”

  他头顶有什么东西。路德维希伸手摸到植物凉凉的触感。

  “花环。你的头发太短了,只是摘下来的花可插不上去。”弗朗西斯扶着玛利亚的肩。

  “是王冠。”玛利亚纠正。

  王冠编的非常粗糙,乱七八糟的野花,白的黄的紫的,密密麻麻扎在一起。路德维希可以想象玛利亚采了太多花,然后吵吵嚷嚷要求弗朗西斯将他们全部利用上的场景。

  “我在此为你加冕,见证人是我们的朋友弗朗西斯。”女孩挺起胸脯,努力把声音压的又低又缓慢,“现在,路德维希是‘假日之王’!”

  这太蠢了。
   
   但是,路德维希发自内心地、久违地、真诚地大笑:“谢谢。谢谢你,玛利亚。”

  小女王扑进他怀里。路德维希越过她的肩膀,看到伴侣温柔的眼神。

  “有时候你简直和人类一样蠢。”弗朗西斯笑着抬手捂住脸。一只眼睛从指缝里露出来,像是紫水晶、紫色刚玉、鲁尔山谷暗沉的日落,像是任何乱七八糟俗套的喻体。肩上的玛利亚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。

    德国人突然非常想要吻他。

  “只有人类才会蠢到爱上你。”路德维希说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158 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鸣鴺于南狩 | Powered by LOFTER